当前位置:

南县:开学首日,教师民警齐护航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亚军 编辑:韩阳 2021-09-02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 (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亚军)9月1日上午7时,益阳市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门口已经架起三道防护栏,前来报名的学生家长在学校教师、志愿者、民警与保安等各方人员的引导与保障下,经过测温区域后,有序进入校园。

11.jpg

在南县明山头镇中学,一名教师表示,早上7点30分左右就有学生陆续入校报名。学生首先要经过体温检测通道,还需出具相关信息,方可入校。校门一米线外,现场民警除了维护学生入校秩序外,还会引导家长及时有序离开,避免造成拥堵和聚集。“没想到警察叔叔来得这么早,看到他们,觉得安心多了!”前来报名的新生家长表示。

南县麻河口镇派出所干警李灿一大早就来到了麻河口镇开学现场进行秩序维护。李灿介绍,开学入校时,校门口的防护栏和隔离带已全部放置好,学生入校安全、有序。据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季入学当日,全县共部署警力200余人次,动员校内外群防群治力量近500人次,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秩序疏导维护,全力保障秋季开学的绝对安全。

12.jpg

9时整,走进洗马湖学校,学生们正排着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在志愿教师引导下进入教室,看着宽敞明亮、智能现代的崭新教室,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里。

据了解,8月31日前,南县全体教职员工已全面完成核酸检测。9月1日,南县2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共计6万余名学生顺利报名。9月3日开课开讲后,各学校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上好开学第一课,集中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及安全知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还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进入学习状态。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亚军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2/10104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