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财经:萌新报到 | “新”中有梦,无惧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吕周阳 2021-09-01 22: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jpg

1.jpg

胡忠湘 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请同学们带好口罩,排队进入学校。”

“家长不得入校,新生进校会有我们的志愿者带领入班。”

9月1日8时许,长沙财经学校校门口人声鼎沸,一年级新生今天正式开学。开学首日,防疫不松懈,戴口罩、测体温,交健康档案,学校通过各种防疫措施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同时,学校门口的LED屏上不断转播着学校宣传片,奋发向上的氛围中,感受的是莘莘学子积极奔跑的姿态。

开学的背后,是缜密的思虑和周密的安排。早上七点,学校校长陈全宝、党委书记彭建成等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行政、教师以及近100名“小红帽”志愿者都已到岗就位,在经过体温的测量后,同学们凭健康码、行程码陆续有序进入校园。大家都带着口罩,为“新同学”更是蒙上了一层“神秘感”!

本学期新开设专业——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2119班王子欣难掩心中的兴奋:“早就盼着开学了,放假时我就在猜想我会遇到什么样的新同学、新老师,我要带着怎样的期待去迎接我的职高生活,我相信,在财经的三年一定是特别有意义、充实的三年,我一定会为自己赢得无悔的未来!”

入校后,各新生班级内轮播着老师们精心制作的PPT,提醒学生入校后须了解的各个事项;宿舍门口,宿管阿姨有条不紊的为学生们提供各项关于住宿的解答;后勤部门不断在校园内穿梭,为开学报到的各项工作提供各项保障。截止至8月29日,学校15-17周岁学生(包括新生在内)已100%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学生处主任姚祖平介绍。

根据安排,一二年级将于9月4日错时入校。届时被学生填满生机的校园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