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向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亮剑”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黎运洪 编辑:韩阳 2021-08-31 11: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黎运洪)“违规参与有偿补课等屡禁不止的现象要予以严厉打击,坚决打赢专项治理工作这场硬仗……” 慈利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毛上辉掷地有声地强调。近日,慈利县教育领域几个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标志该县向教育领域几个突出问题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

据了解,该县教育局采取不定时暗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搜集、整理了一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例如:少数校外培训机构超前开展系统化的学科教学,强化应试,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对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带来了冲击;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夸大培训效果,刻意制造恐慌,蓄意误导家长,甚至还有极个别培训机构“圈钱跑路”等等。

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该县教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责任机制,形成局党工委扛稳主体责任、相关股室站与学校、培训及机构担负起具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责任的工作局面;建立联动机制,局相关股室站主动加强与县纪检监察、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相关部门联动,建立集中整治工作线索排查、线索移送、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安排检查监督,形成专项治理合力;建立监督机制,倡导全县师生、群众参与整治,将专项治理内容、治理措施在新闻媒体公布;各学校、培训机构必须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建立通报机制,对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积极主动、成效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缓慢、消极应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通过双向通报,促进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建立考核机制,将教育领域几个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7月份,该县教育局牵头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消防等相关部门已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的专项行动,关停了“零阳镇教之道文化培训机构”,通过县电视台曝光了2所培训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先后下达了9份责令停办决定书,2份责令整改通知书,约谈了15个培训机构的举办者,有效净化了校外培训环境。下一步,该县教育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黎运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6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