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156辆校车"体检"迎开学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旋 编辑:韩阳 2021-08-31 11: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33.jpg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王旋)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8月24日至27日,益阳市资阳区校车办联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分片区组织学校安全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对区内156辆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把校车“体检关”,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对各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校车安全日常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对当前落实校车疫情防控措施、校车监控平台调试对接以及规范校车运营路线进行了着重强调,驾驶员递交了校车安全驾驶责任状,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校车线路牌和驾驶资格请出示一下,备用医药箱请打开,我们检查一下药品保质期……”8月27日,在长春镇国基实验学校香铺仑分校校门口,辖区内35辆校车正在排队集中消杀,长春镇党委书记、区教育局校车办负责人和2名公安交警在进行逐一检查。

认真确认每一辆校车的方向制动、车轮纹路、安全锤、灭火器、标牌标识、疫情防控消杀药物、备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并对校车座位数量、承载人数、运营路线、驾驶人资格、校车年检情况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要求校车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校车日常安全运行管理措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

“2019年起,我们陆续淘汰了170辆校车,更新换代120辆校车,这次秋季开学前联合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让学生上学路更安全,让家长更安心。”区教育局校车办负责人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31/1009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