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心育英才 做“四有”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彭佩 2021-08-05 15: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作为高职教师,她细心严谨、大胆创新,她潜心教学、默默耕耘,帮助一代又一代学子筑梦前行。她是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教师——杨琴。

有道德情怀,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

十年时光转瞬即逝,她辛勤耕耘,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一片热忱,对莘莘学子谆谆教导,描绘出一幅壮阔的教育蓝图。不管是在行政岗位还是在教学岗位上,都会以十分饱满的热情投向工作。心系工作,无条件的接受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即使再苦再累,也毫不妥协,兢兢业业地在一线行政管理岗位干好、干漂亮。对自己的工作力求完美,总是会提前安排好每天的工作任务,有计划的各个突破,有备无患,从不会疏忽每一个细节,一干就是八年。八年行政管理工作,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获得了领导们的赞许。工作的成就感,给了她前行的动力,在工作中不断的提升,不断超越自我。领导时常赞许:“杨老师把每一份工作都当成事业在干!”为了实现自己更远大的抱负,她转念想更密切的服务学生,现如今走上了专职教师的岗位。

以仁爱之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当发现班上学生在学习中有消极情感,不愿与同学、老师交流时,杨老师课后会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增进感情,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坚持教书就是为了育人的理念。久而久之,她成了学生口中的“琴姐”,便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2020级建筑专业有位学生,平时表现得特别爱学习,但是面对生活、学习的压力,不是特别会调节,已导致患有心悸、轻度失眠等情况的出现。杨老师细心观察后,发现该学生有时候课堂听课状态不佳,便决定要给予其更多的关注,主动加微信,QQ,对他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在学习上不断地鼓励该学生,帮助其树立自信心,他自身情况得到了好转,因此该学生非常信赖她。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找她聊天,而杨老师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及时给予解答。通过长期深入了解到,该学生热爱艺术、喜欢画画,热衷研究各种潮牌服装,喜欢摄影,其实是一个特别有想法的孩子。于是杨老师特别鼓励他画画,用自己的热爱去拥抱生活,还鼓励他参加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时工作中,她善于用爱温暖学生的心、极具耐心的感化学生、用智慧来管理学生,不忽视与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不降低工作标准与质量。

扎实学识,志存高远

2.jpg

她积极探索并实践现场实训教学,引领思政课育人新模式。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将思想政治理论课融入到专业课的教学中,不断夯实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技能,积极探索实践育人模式。教学能力的提高还得益于在实践中学习,始终不渝地坚持学习信息化的新技术、新手段,能够第一时间运用到课堂教学中。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课堂教学,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与传统教学方法相结合,一直得到学生的好评,年度教学测评多次考核为“优秀”等级。该校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G32001班的谭猛同学说:“杨老师在专业课上不仅极具感染力的教会我们专业知识,还激励我们探索高效的学习方法,怎样提高自控能力,合理安排时间,怎么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我深感作为00后,实现复兴伟大中国梦,我们刻不容缓。”

工作中,重视科学研究,不断探索和尝试新教法,将科研与专业实践教学相结合,做到教学相长,提升职教能力,将理论研究作为专业课实践教学的支撑条件。善于从教学及研究工作中总结经验,获得新知,提高见解。近5年,通过不懈的努力,发表论文11篇,主持和参与湖南省科研课题4项,并成功申请7项国家专利、2项计算机专著。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建筑工程识图”项目获得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的作品《农村闲置房的改造》项目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BIM虚拟施工动画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她就是学生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通讯员 常红)

来源:红网

作者:常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