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子三下乡:游秋收起义故地 筑红色振兴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毛思怡 编辑:彭佩 2021-07-29 10: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毛思怡)为深入百年党史教育,将暑期基层社会实践融入大学思政教育,7月2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长沙市浏阳市文家市镇,开始了“红色旋律,激扬乡村”的三下乡调研活动。以探寻文家市镇红色文旅在新时代的发展为目标,走进乡村振兴的改革巨流中,筑梦红色未来。

1.jpg

“红色旋律,激扬乡村”团队合影 毛思怡摄

文家市镇地处湘赣边界,依托“秋收起义”的红色历史,串联一线九馆。当地正处于筹建中的秋收起义干部学院,已纳入“湘赣边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五大功能区。目前教学培训区、农耕文化区、红色拓展区已建设完成。

2.jpg

文家市镇秋收起义广场纪念雕塑 胡夏 摄

文家市镇是具有巨大红色文旅潜力的乡镇,此次调研将立足文家市镇已有的红色文旅基础,重走红色秋收路。团队将多面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实地考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红色文旅发展情况。团队扎根红色土壤,以秋收起义会师点文家市镇为调研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调研队由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6名成员组成,尝试从文家市镇红色文旅现状中分析红色文旅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并探寻活用新媒体传播在乡村红色文旅发展中的新途径。团队成员将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力量,为红色文旅与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毛思怡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