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觅“乡”迹 发扬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 编辑:韩阳 2021-07-22 15: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为更好地引领青年学子探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7月21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东边村分队在当地组织开展了以“访谈红色人物,守护红色初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有63年党龄的老党员肖育治家中。虽然已步入耄耋之年,但老人仍然对那段峥嵘岁月历史记忆犹新,向志愿者们娓娓道来。在谈到建党一百周年时,老人嘴角扬起自豪的笑容说:“中国共产党历经千辛万苦,让人民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党。”

聆听完红色事迹后,实践团队将肖育治老人的故事带到了东边中学的课堂中。在文化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抗战老兵的故事,引领学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带领学生们齐唱国歌、了解国旗与国徽背后的故事;在兴趣拓展课堂上,志愿者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绣“建党一百周年”标识,将信念从指尖绣入心中,以此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东边村分队将继续挖掘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在社会实践中践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