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学子农村“乡”伴 以爱之名传递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 李阳 刘嘉琪 编辑:韩阳 2021-07-21 11:1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 李阳 刘嘉琪 长沙报道

近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各式各样的教育关爱实践活动。

7月19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维汉村分队和东边村分队分别在长沙县维汉小学和洞口县东边中学开展防溺水主题活动。

课程中,志愿者们从实际案例出发,将理论知识融入顺口溜、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为了检验孩子们的掌握程度,志愿者们还采用趣味问答的互动方式,鼓励小朋友们说出自己学到的自护、自救方法,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

7月20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东边村分队通过爱心护送和课后辅导的方式,向东边中学留守儿童群体传递社会关爱。

志愿团队根据学生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安排,不仅有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程的辅导,还有美术、跆拳道、篮球、乒乓球、无人机等兴趣拓展辅导。让学生亲自体验无人机的操控,掌握飞行原理;走出课堂,用画笔描绘心中所想、眼中所见。通过这种沉浸式教学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巩固所学知识,开阔视野,培养兴趣,为留守儿童的梦想插上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严双 杨荣洲 张海丽 李阳 刘嘉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21/9690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