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个省一等奖 长沙财经学校参加2021年全省教学能力比赛刷新获奖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如斯 李健惠 胡忠湘 编辑:彭佩 2021-07-16 16: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党委书记彭建成、副校长汤灵参加比赛闭幕式,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胡忠湘 摄

红网时刻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如斯 李健惠 胡忠湘)7月14日-16日,来自湖南省14个地州市的中职和高职千余名教师,聚集株洲参加2021年湖南省“楚怡杯”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这里的氛围堪比七月的艳阳天。

该项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全省共有1165支队伍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经历校赛、市赛、省赛网评层层选拔,最终省赛网评成绩排名前15%的队伍才能获得参加此次现场决赛的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中职组共产生一等奖54个。

“今年的比赛非常激烈,能进入现场决赛的老师都是优中选优!”长沙财经学校副校长汤灵介绍,“教学能力比赛从3月份开始准备,比赛要求高,战线拉得长,老师们在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同时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长沙财经学校今年共有12支队伍进入省赛的现场决赛,共获得一等奖11项(其中一等奖第一名5项),二等奖1项,占此次决赛中职组一等奖20.4%,以其参赛数量之最、获奖成绩之优,在本次省赛中位居中职获奖榜首!

长沙财经学校是全国首批示范性中职学校,是湖南省首批“卓越”职业院校,被誉为“三湘第一中职学校”。近年来,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在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2018年至今,学校在教学能力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全省一等奖1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其成绩在全省中职学校中首屈一指,在2019年国赛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的基础上,2020年国赛更是综合排名第一。

“教师的培养没有捷径,只有在教学上不断下苦功,才能突破自己,以参赛促进教学能力,抓教学带动比赛成绩!”该校校企合作与课程开发办公室主任周知在向前来“取经”的兄弟学校介绍经验时强调,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有梯队、要有团队,注重培养要有规划,讲究实效逐步落实。

随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发布,职教教师的个人发展与培养更加受到社会的关注。近年来,教学能力比赛已成为职教领域最具含金量的比赛之一。

在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的教学能力比赛中,长沙财经学校究竟是如何做到高位突破,一年更比一年强的呢?

在闭幕式现场,记者采访了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他说:“这项赛事,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平台。我们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正逐步整体提升教学能力。而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德才兼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师的培养从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开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培养更多优秀的老师。”

“我们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前夕,陈全宝校长专程从长沙赶到株洲为我们比赛选手加油,还送来水果,我们更是信心百倍。”

“每一次比赛,都由副校长带队,组织后勤保障小组,为我们安排好住宿、伙食和出行,让我们全程参赛无顾虑。”

“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在卓越校建设和教学诊断与改进期间,帮助我们量身设计职业发展规划,学校‘名师工作室’‘青蓝工程’让我们年轻人找到了学习的榜样。”

长沙财经学校的老师们从颁奖台上走下来,难掩激动。

谈及备赛的过程,他们坦言:“我们学校就是校长书记都会参加比赛,提升教学教研能力,我们又怎能不求上进呢?在这样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氛围下,大家都乐意参加比赛,不仅能发现自身成长的不足,更能感受耕耘后收获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罗如斯 李健惠 胡忠湘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4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