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坚定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伟 编辑:彭佩 2021-07-13 16: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佳伟)近日,郴州市第七完全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缅怀革命先烈,坚定学史力行。

沙洲村.jpg

在沙洲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华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半条被子”的故事凝聚着共产党人的初心,蕴藏着共产党人的使命,让人刻骨铭记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红色历史。

王新华以“百年征程不忘初心,彰显共产党员担当”为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谷泓璁校长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还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力前行。

党员们还参观了濂溪书院、桂东革命纪念馆和毛泽东沙田颁布第一军规历史陈列馆。周敦颐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的品质,正是时下党员干部所需恪守的原则底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严格遵守革命纪律,是今天每个党员必须学习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黄佳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13/9654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