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水墨点染田野 红色信念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吴毛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7-02 10: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师生书法展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吴毛玲 记者 贺卫玲)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场名为《始终》的师生书法展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雨敞坪学校拉开帷幕。这次展览是学校书法社团的师生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出的最诚挚的心意。

来自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的美术老师夏峥两年前来到这里支教,当她得知这里的孩子从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教育时,她为这些零基础的孩子设计了完整的书法课程体系,开设了书法社团。学生兴致高昂,连学校的老师都一个个成为了夏老师的特殊弟子。

疫情期间录制书法示范视频,开展线上书法教学,一一点评学生们的作业……夏老师不仅传授书法技能,更是用传统文化滋润大家的心灵。支教很快就要结束了,大家都很不舍,夏老师承诺:"只要老师和孩子们还想写,我会持续在线上更新视频教学,将这份师生缘持续下去,正如展名《始终》。”夏老师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但师生们书法的热情仍将延续,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永不终结。

为回顾,更为展望。博才雨敞坪学校书法社从本学期伊始就精心策划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师生书法展,将红色文化和中华传统美文作为日常的书法训练内容。书法社百余位师生们通过一个学期的刻苦练习,终于在7月1日这个最伟大的日子里献出了这份墨香萦绕的贺礼。

来源:红网

作者:吴毛玲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6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