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魂映党旗”演讲比赛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文 彭嵘 向兆 编辑:彭佩 2021-06-22 17: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长文 彭嵘 向兆)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高级中学举办了“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2215410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2154108.jpg

演讲比赛现场。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师魂映党旗”的演讲主题,或畅谈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表达对党的由衷赞美,抒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壮志豪情;或结合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德师风建设的突出成就,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实践;或结合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如何担当新时代重任,表达争做“四有好教师”的决心信心;或结合自身实际,讴歌新时代师德楷模,深刻阐述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激发了争先创优的热情。

据悉,来自高二年级部的兰华青老师夺得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她结合自己从教17载的切身体会和思考感悟,从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大爱无疆的千秋精神,扎根讲台的守望耕耘,以心育人的师者良心畅谈了师魂的本质。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兰长永在活动总结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才能真正把根扎在讲台上,把论文写在黑板上,才能在教书育人的这方田野里收获春华秋实,谱写人生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文 彭嵘 向兆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