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洪新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董飞 编辑:彭佩 2021-06-22 17: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董飞)近日,从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理事会传来喜讯,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蒋洪新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外籍),欧洲科学院院长Sierd Cloetingh特向蒋洪新致信祝贺。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创立于1988年,是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也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欧洲科学院院士是一项崇高的国际学术荣誉,遴选程序严格,需经院士提名、严格的学术审查、学组与学部多轮投票,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理事会批准产生。目前,欧洲科学院的院士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7位图灵奖获得者等。

蒋洪新教授是我国外语学界的顶级学者,长期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外语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英国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等国家层面学术职务,致力于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和外国文学事业的发展。

蒋洪新教授的入选是湖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又一标志性成果,彰显了该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对我国外语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持续加强人才建设,打造了一支由欧洲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构成的一流师资队伍,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与示范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董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