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好,楼下的研究生餐馆又开张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6-22 11: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师范大学咸嘉湖学生公寓研究生餐馆重新开张。

红网时刻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洋 记者 贺卫玲) “能够就近吃上学校食堂做的饭菜我们就放心了,再也不用跑校区本部了,真好!”近日,住在湖南师范大学咸嘉湖学生公寓五栋的李同学开心极了,宿舍楼下关门半年之久的研究生餐馆又重新开张了。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党史学习与实践服务有效结合,着力解决困扰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揪心事烦心事。该校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龚向明介绍说,咸嘉湖学生公寓五栋位于校区本部外面,距校区约1公里的距离,学生往返校区食堂就餐极为不便。之前经营该餐馆的个体户疫情之前勉强维持,后因疫情亏损严重停业了,后面曾组织过几次招标,几个公司和个体户实地考察后都溜之大吉。学生们有的在校区食堂就餐,有的在公寓周边饭店就餐,有的干脆喊外卖,很不方便,也存在一定的饮食安全隐患。

在校长接待日上,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刘怀德与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关于学习、生活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心声,充分肯定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刘起军表示,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并就咸嘉湖学生公寓五栋研究生餐馆复开问题组织深入探讨,要求列出明确时间表,并委托刘怀德尽快尽早解决学生的期盼。因开餐馆是项复杂繁琐的工程,随后的讨论会上,有的说需要三个月,有的说起码需要两个月,有的说一个月怕是难得搞下来,一时拿不定主意。刘怀德认为,学生的期盼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向,只有尽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更好地奋勇拼搏。后勤集团党委当即立下“军令状”:争取一周内复开研究生餐馆!

当晚,刘怀德就会同后勤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咸嘉湖中心负责人立即行动起来,从研究方案、招聘人员、设备进厂等一项一项列出时限、落实到天,责任到人。此后的每天,他都陪大家一起熬到深夜才安心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的一个中午,咸嘉湖学生公寓研究生餐馆如期开张了,刘怀德带队深入学生中调研就餐及住宿情况,与他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并了解学生们其他需要解决的愁盼事,一一记录在册。他鼓励学生们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多向学校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该校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深入后勤服务一线进行调研,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办理时限方式,并抓好督办落实,走深走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保障了服务学生全天候“不掉线”“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3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