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祖国花朵 益智“早教”启蒙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阳芳 2021-06-20 20: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记者 赵翼鹏)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伟大号召,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52号)文件精神。6月20日,由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早期教育学术年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早期教育发展大计。

未命名4.jpg

会议现场。

湖南女子学院石潇纯副校长主持本次会议,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杨兰英致辞。

会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刘精明教授作了“0-36月龄婴幼儿气质的社会性差异研究”学术报告,上海市人口早期发展协会支佩华总监作了“托幼一体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来自上海市的实践探索与发展路径”专题讲座,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聂巧乐副秘书长作了“音乐治疗在妇幼护理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使与会者从理论角度了解了0-3岁婴幼儿心理发展的特点,从实践角度了解了托幼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与途径,以及如何利用音乐对婴幼儿进行护理的方法与手段。

在大会第二个环节,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张红专书记作了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报告,并为湖南省早期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以及为第一届湖南省早期教育优秀论文及案例评选颁奖。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12份成果参加评选,经过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9名、三等奖86名。其中,湖南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师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随后,湖南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师生们进行主题展演,从0-3岁婴幼儿双语音乐活动到感统游戏舞蹈,与会代表们直观感受到了湖南女子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师生们平时在岁婴幼儿的课堂教学与课后校内实践活动中的状况。

本次大会师生反响热烈,更是湖南女子学院“学史力行”持续改善民生,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又一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积极探索早期教育“女院路径”,做出“女院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赵翼鹏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