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党百年!湖南城乡少年“花式表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2021-06-21 12: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湖南衡阳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长沙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童声合唱团同台演出。

3.jpg

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

红网时刻长沙6月21日讯(记者 胡芳)“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6月20日,湖南衡阳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长沙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童声合唱团同台演出,共同唱响《红星闪闪》,两个学校的孩子们踏着节拍、从容自信。这是一首歌,也是一支促进城乡少年交流的乐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场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校园庆祝活动在长沙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举行。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三位升旗手走进校园,再现升旗全过程。

“今天看到了真正的解放军叔叔升国旗,我太开心了。”来自三年级的曾宪璠同学高兴地说。 升旗手王术光也很受感染,他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们来到校园,升起国旗,孩子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希望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成长为自信、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进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的祁东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特别受欢迎。他们先后在国家大剧院闪耀亮相,在央视牛年春晚光荣登场。两地孩子牵手,动听的歌声、自信的笑容,感染着在场所有人。

微信图片_20210621160537.jpg

亲子合唱《我的祖国》,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深情;配乐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诵出了千秋伟业、诵出了百年风华;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少年艺术团带来的杂技表演《加油吧,少年》精彩纷呈;花样击剑表演《亮剑少年》传递着健康向上的竞技精神;舞蹈《战地山花别样红》则是一个个小红军们,对革命英雄的最好致敬……

1·.jpg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少年艺术团带来的杂技表演《加油吧,少年》。

演出精彩纷呈,展览区也好不热闹。KT板版画、书法、科技、劳动、书香校园……“五育”创新实践的展览内容,表达出孩子们热爱生活、勤于动手、善于表达、乐于创造的童真童趣。

“教育需要创新,需要触及孩子的内心。”砂子塘湘天小学校长谭继红表示,新时代的教育不是赛跑,要耐下心来,静等花开。砂子塘湘天小学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秉承“以文明奠基人生,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凝心聚力育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69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