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稚嫩和年少”,拥抱“青春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姜欣 唐雪丽 编辑:阳芳 2021-06-20 18: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4.jpg

7.jpg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为初三同学们举行“我爱我校,逐梦青春”初中毕业典礼。

红网时刻长沙6月20日讯(通讯员 姜欣 唐雪丽)6月20日,随着最后一堂英语考试下考铃声响起,等第制改总分制后的长沙第一场中考落下了帷幕。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为初三400余名成功闯过了“新中考”挑战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丰厚难忘的“成长礼”——“我爱我校,逐梦青春”初中毕业典礼。“成长礼”是母校对每一位同学的嘉奖、叮嘱和祝福;也是同学们告别“稚嫩和年少”,拥抱“青春和力量”的印记和象征。千余名师生、家长齐聚体育馆,见证“成长的精彩时刻”。

校长夏延刚深情致辞。他提到:“6月17日,你们走上中考考场前一天,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我们要为祖国感到骄傲,也要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在高中生活即将开启之际,我希望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性格品质。这三年,麓山滨江与你共同成长,已经成为了一所社会和媒体关注的长沙新晋名校。麓山滨江的未来也必定有你,母校会始终为你们精彩的未来鼓掌、祝福。”

督导室主任兼初三年级组长陶建武说:“让我们为老师、父母和能勇于不断超越的自己鼓掌吧!因为,今天,我们要尘封稚嫩、憧憬明天,希望你们在新的征程里,做一个有爱的人,做一个筑梦的人,做一个坚强的人。人生不一定异常鲜艳,但必须要有自己的色调!”

家长和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C1807班何智权同学表态,将保持初心,在逐梦路上披荆斩棘,永不放弃。C1806班彭宝仪同学的父亲希望孩子们像袁爷爷一样,做一颗坚强的种子,迎接更高的山峰和更美的风景。、

回眸往昔岁月,展望灿烂前程。大屏幕上,初中三年“时光”一帧帧翻过,见证了同学们从未止步的逐梦之路......

积蓄蓬勃力量,助力少年梦想。少年们郑重的将班旗交回。校长夏延刚将象征着“成长”的毕业证和毕业像章颁发到各班长手中, 给予了这个毕业季,初三学子们向前迈进最动情的力量。

2021年,你们15岁,正年少。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站在了世界的“C位”。2024年,你们18岁,正青春。你们将考入理想的大学,天地广阔,大有所为。2035年,你们29岁,正当年。个人命运与国家战略合拍,你们的人生注定精彩。

所有辛苦,皆为馈赠。今天恰逢父亲节,请你们带上麓山滨江“如山”的爱,带上母校的经历和精神,迈向人生下一站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姜欣 唐雪丽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20/9569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