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院学子朗诵作品成功入围国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编辑:彭佩 2021-06-17 14: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炼)近日,长沙职院基础课部胡艳玲老师指导的学生郑博闻的朗诵作品《古诗联诵——李白的一生》在湖南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从全省3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赛。

据悉,湖南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省教育厅和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长沙职院入围的作品把李白的三首诗《咏萤火》《塞下曲》和《行路难》巧妙结合起来,从李白孩童时期的才华初现,成年后受到皇帝重用,被贬离开长安这三个方面来介绍李白的传奇。郑博文朗诵基本功扎实,朗诵时做到了字正腔圆,充满激情,声情并茂。作品融入了孩子的舞蹈和朗诵,增强了作品的表现力和新颖性。

该校基础课部主任暨百南表示,此次入围国赛,是学校该赛项参赛成绩历史性的突破。基础课部将对作品进行进一步优化,力争在7月份的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