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师德 铸师魂 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隆三秀 编辑:韩阳 2021-06-11 09: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隆三秀)为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6月10日下午,新邵县巨口铺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践师德铸师魂,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校长李文斌主讲,教育督管办主任李蓬勃主持,巨口铺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到场参会。

李文斌会上强调了“师德”的重要。他说:“教师是‘真、善、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从事的是一种“身体力行,以人育人”的无比的高尚、无比神圣的光辉职业,我们唯有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花”的境界,去践行核心价值观,才无愧于新时代对我们的重托。

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师德高尚”的重要性,学校特别邀请肖庭、刘彩花、李清泉、王晶等优秀老师进行讲座和分享。他们以回顾近年来屡现的师德素养案例为引,分析与交流,使教师们更加明确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便是永恒不变的初心。作为学生的传递者、燃灯者和摆渡人要做的是坚守爱与责任,让无助者有力,让受教育者走得更远。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教师。

会上,李文斌还结合工作实际,从爱岗敬业、师生关系、团结协作、廉洁从教、日常行为规范和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六个角度向大家阐述了教师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和重要。时刻牢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活动最后,他给全体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教师要以一个服务者的姿态进行教育教学工作,俯身倾听,潜心教学,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培训活动在大家如雷般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接地气,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教书育人的真谛,更让大家明白:师德是一种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更是一位新时代好老师的立身之本。

来源:红网

作者:隆三秀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4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