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相传 致敬百年 这场“红色运动会”燃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2021-06-08 16: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翔 艾娜)传承红色精神,致敬百年荣光。6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赛场拼搏小健将 礼赞百年心向党”红色主题运动会,全校近20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运动会把爱国主题教育与趣味运动项目有机结合,让全体师生在一场激情飞扬的红色运动会中锤炼精神体魄。

1.jpg

运动会的开幕式简单但不失仪式感,升旗仪式庄严肃穆,张洪波校长对枫桥学子发表殷切寄语,教师和学生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庄严宣誓。随后张洪波校长宣布:“赛场拼搏小健将,礼赞百年心向党——红色运动会开幕!”一场激荡人心的红色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2.jpg

运动会将“红色元素”巧妙的融入体育竞赛中,设置10多个趣味项目供学生有选择地进行挑战,朱德的扁担、翻山越岭、团结奋战、抢占七溪岭、艰难长征路、运送炸药包、突破乌江、红军过草地等,让参赛学生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红色精神。

3.jpg

“童心育人”是枫树山大桥小学的理念,而“红色教育”正是该校的特色主题教育。学校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是为了给队员们的思想补“钙”,通过红色文化的传承让更多的队员接受文化洗礼,强化内心的爱党爱国信念。

5.jpg

6.jpg

一场场比赛,一滴滴汗水,让运动员们切身感受到抗战时期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了解革命历史,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本次红色运动会既是一次红色精神的传承,更是红色精神的延续。一次红色主题运动盛会的开展,增强当代小学生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提升大家团结协作能力,并在发扬红色精神的同时,增强体质,锤炼人格,使学生对红色历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照亮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