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体教融合 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苏书兵 编辑:韩阳 2021-06-04 09: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苏书兵)6月3日,长沙县泉星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集团成立两周年活动,以“八载荣光”致敬“百年征程”,以“不忘初心”献礼“历久弥新”。

这场由湖南省武术协会、湖南省摔跤柔道运动协会指导,长沙县泉星小学教育集团主办,融合了武术、中国式摔跤等6大类别,拳、刀、剑、棍等14个分项,以及自主创作或编排的诗词配诵、戏曲传承、歌舞相洽等10个文艺节目的大型展演活动,全面展现了泉星小学教育集团的办学特色和丰硕办学成果,获得了全县乃至全省范围内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

活动分室外场和室内场进行。室外场设于绿茵场上,个别节目参演师生达1200余人,场面大气磅礴,令人惊叹;室内场设于多媒体功能室,从舞蹈、合唱、朗诵到戏曲、古筝,从原创诗歌、古典传承到伟人思想,姹紫嫣红皆开遍,百花齐放献给党。

八载耕耘坚守,创造辉煌;两年承拓图新,续写华章。长沙县泉星小学教育集团制蓝图、下实招,深度挖掘传统文化作为特色办学的活水源泉。通过科学化的“七彩”课程设置、图文并茂的校本教材编写、润物无声的校园文化建设,着眼于教育教学措施上的细化、落地。开展诵读活动,培养学生文化底蕴;推进书法活动,陶冶学生儒雅情操;落实武术活动,增强学生强健体魄。特别是近两年来,泉星小学教育集团将中国式摔跤引入校园,并进行了大量的有益尝试,形成了较为成功的“体教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模式,开创了全国首个中国式摔跤进校园的先河!

长沙县泉星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罗艳林在此次活动致辞中介绍:“泉星小学成立8年、集团成立2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一是创建了独特的‘七彩’课程体系,二是形成了鲜明的‘文武兼修’办学特色,三是培养了一批批乐观自信的阳光少年,四是开创了‘体教融合’的成功模式。未来,在体育艺术2+1和‘体教融合’精神的引领下,学校将更加坚定信心,进一步挖掘和深化文武兼修的内涵,培养谈吐有雅言、内涵有雅意、气质有雅相、情趣有雅兴的‘四雅’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苏书兵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4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