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表演穿越古今 幼儿园师生共迎端午节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编辑:彭佩 2021-06-07 16: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3.jpg

4.jpg

5.png

端午节主题晨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林晓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激发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6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端午情”主题晨会活动,栀子花班等班级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带来了精彩表演。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浩浩,不能洗得直臣冤。”马熙沐小朋友和爸爸一身古装,化身穿越时空的使者,为大家带来了情景表演《端午节的由来》,演绎了传颂千年的屈原的爱国故事。

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系彩绳,谢雨宸小朋友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民间习俗,带领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节不仅有好吃的粽子、竞渡的龙舟,还有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王彦圣小朋友的妈妈就给大家带来了《粽子里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鼓掌欢笑。

伴随着活泼、悠扬的音乐,女孩子们带来了舞蹈表演《庆端午》,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端午佳节的期盼与喜爱。

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北京御园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将传统文化渗透在幼儿日常教育中。孩子们通过端午节晨会活动亲身体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来源:红网

作者:林晓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