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崇德力行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艳 编辑:彭佩 2021-06-02 10: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主题党日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通讯员 周紫艳)“他是我们党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就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任弼时。”5月29日,正值春夏之交,雨势滂沱,而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氛围却依旧浓厚,他们来到任弼时纪念馆、许光达的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先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任弼时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在任弼时纪念馆,学校支部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短短几行誓词,铿锵有力,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令人激情澎湃。少先队员代表也重温入队誓词:“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随后,党员们共学党章,党、团、队员们齐颂《沁园春·长沙》,高怀壮志,斗志昂扬。

2.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jpg

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

随后,党团队学习团队一起参观了任弼时故居、许光达故居和纪念馆。那些饱含历史峥嵘岁月的照片、书信和物件,都在生动讲述着第一代中国革命先烈们的光荣又艰苦卓绝的斗争事迹。

回望过往问初心,展望未来担使命。学校党、团、队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前行的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学习中去。党、团、队员师生共努力、齐奋斗、继往开来,在党的百年征程中开启新的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6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