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团支书 讲百年党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彭佩 2021-06-01 17: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张文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先锋引领作用,5月31日,由湖南女子学院校团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各学院的6名团支书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自启动以来,全体在校的183名团支部书记以通过现场上团课讲百年党史并录制微视频的方式参赛。参赛作品中,各团支部书记通过交互课堂、微话剧等生动的团课形式,结合PPT演示、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电话连线、现场齐唱、朗诵等多种丰富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诉说对党的赤诚信仰和热忱情怀。作品内容包括梳理党史发展脉络,学习向警予、杨开慧、张桂梅、雷锋等同志的英雄事迹,讲述井冈山时期、长征路上、抗日战争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感人故事,解读《半条被子》《红色娘子军》等影视作品。这些微团课作品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着共产党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与坚持。

经过学院推荐、校团委复审,共有12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评选阶段不仅包含线下评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投票。从5月25日-27日,全校有近6000人观看了视频并参与了投票。

今年以来,校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大契机,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书青春”系列主题活动。此次微团课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升广大团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推动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4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