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骨干、优秀校友讲述不一样的毕业前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也 金冠宏 编辑:彭佩 2021-05-31 12: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黄也 金冠宏)“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折腾,受得起打击,丢得起面子,提得起精神,扛得起责任”“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5月28日下午,一堂特别的党课在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101843.jpg

学院邀请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汤云峰,199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校友、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实验室主任孙军华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汤云峰以《传承梦想,践行使命》为题,分享了公司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张学武董事长的创业故事,强调品质是食品企业的命脉。她还深入解读了公司“匠心传承,创新引领,成就卓越”的企业文化,并勉励毕业生党员要坚定梦想与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上进之心,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做一个执着追求的人。

孙军华讲述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情绪ABC理论与能量守恒定律,并寄语学弟学妹:“事情发生的一切根源缘于信念。”“宇宙的能量场,是最公正的天平。”他告诫大家,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地付出爱与努力,践行好食品人的初心与使命。

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石子聪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与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曙对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提出了具体要求。

“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是临行前的嘱托。企业骨干、优秀校友登上讲台,用大学生看得见、经历过的身边事讲党课,大家听得懂,听得进,能够引起思想情感上的共鸣。”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表示。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牢记使命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磨砺匠心”“廉洁自律永葆敬畏心”的殷切希望,并勉励大家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据悉,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自2020年6月与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结成校企“党建共同体”。双方约定,利用4年时间深入开展“理论联学、科研联攻、人才联育、文化联建、品牌联创”等合作共建。此次活动是双方党建共建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黄也 金冠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