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1%!长沙这所学校单招录取率又双叒创出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2021-05-31 21: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531203900.jpg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湖南护理学校。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10531205640.jpg

老师在教室为学生开展考前辅导。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从湖南护理学校传来喜讯:在不久前结束的高校单招考试中,该校2018级748人参加考试,741人被高职高专录取,录取率达到99.1%,再次刷新了该校高校单招录取纪录。而近三年,该学校单招录取率都达到95%以上。一所看似普通的中等职业学校,如此成绩让人刮目相看。

在今年3月举行的高校单招考试中,湖南护理学校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杨雪妍以373分的成绩考取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分数排名该校2018级护理专业第一名。“很开心!我将继续进入大专学习!”面对记者,杨雪妍难掩心中的激动。

和杨雪妍一样,湖南护理学校2018级741名学生今年通过单招考试分别被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多所高职院校录取,将继续他们的大学深造。

“为了让我们考出好成绩,学校下足了工夫,费了不少心思。”杨雪妍深有感触地说,“学校会定期开展集中辅导,课程包含内外妇儿、基护、中医基础、护理伦理与人际沟通等课程,将所学内容让我们融会贯通,帮助理解。”除此之外,临考前,学校还设有教师讲解答疑阶段,每天让同学们做一套试卷,三天进行一次模拟考试,让学生掌握知识点。

“通过模拟考试,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既考出了差距,考出了压力,也考出了动力。”杨雪妍的班主任王玲表示,对于班级基础薄弱的同学,学校单独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针对性额外辅导,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消化。

“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近3周时间的单招辅导,目的是帮助学生明确考点,理解和熟悉考试内容。”湖南护理学校副校长曹淑媛介绍,在考试成绩出来后,学校除了提供专业报考建议外,还会请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志愿填报,不盲目、不扎堆,这样学生录取率也会明显提高。

不仅单招录取率节节攀升,学校的护理执业资格证考试也成绩喜人。2019年,湖南护理学校参加护士资格证考试人数为815人,护士资格证考试合格人数746人,整体通过率达到了92%;2020年,该校参加护士资格证考试人数410人,护士资格证考试合格人数385人,整体通过率达到了93.9%。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国各行各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与普通高考相比,职高生参加高考单招升学具有专业对口性强、升学录取率高、就业前景广阔等优点。

湖南护理学校位于湖南湘江新区,南连金洲大道,北接长常高速,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学校占地面积19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8.56万余平方米,拥有现代化设施、设备的教学楼、实训楼,标准的田径场、篮球场,师生食堂、公寓式学生宿舍等生活设施,配套齐全,且办有功能齐全的附属医院。目前,学校已形成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8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