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守初心 共成长 长沙市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彭佩 2021-05-31 15: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长沙市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朱鸿博)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5月28日,“学党史、守初心、共成长”长沙市百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老师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生科科长胡坚主持,主讲人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吴宇凡老师,副校长邓玉蓉出席活动。

吴老师从毛泽东同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一诗入手,结合毛主席的求学之路历程,娓娓道来。毛泽东博览群书,读过的书非常之多;学习非常刻苦,白天干农活,晚上就孜孜不倦阅读;胆识非常大,带领两百多民众勇敢抵抗士兵……如此种种,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学生。开办夜校,创办新民学会,办湘江评论,众筹经营文化书社,毛泽东这些开启民智的举动,让人听来拍手称赞。全体成员起立,朗诵《沁园春·长沙》,场面十分壮观。他们从诗作中感受伟人风采,立下宏伟壮志。最后,吴老师也寄语全体学生:走出舒适圈,勇敢挑战自己,去发现更精彩的世界,更不一样的自我。

吴老师授课注重互动,幽默风趣,学生听得非常认真,大家纷纷表示,有所收获,将不负期待,奋发向上。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修养,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要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勇于改革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朱鸿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9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