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畅游数学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利娜 编辑:彭佩 2021-05-31 17: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唐利娜)为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体验红色历程,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六一活动别样精彩。5月3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畅游数学天地”第五届数学吉尼斯节暨六一庆祝活动开幕仪式在操场举行。

小小“工匠”童趣十足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精心装扮学校的同时,也为自己制作了有趣的数学节头饰,奇妙变换的数学图形、生动有趣的数字图案,色彩斑斓的数学符号……仿佛走进了一座数学王国,创意无限的数学节头饰,为精彩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数学天地创意十足

走进展示区,一年级的孩子们,制作了一个个创意十足的钟面,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在制作钟表的过程中对于钟面的组成、时间都有了更深的认识。继续向前,就看到了由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制作的“立体图形创意搭”,孩子们巧妙使用长方形、正方形、圆柱和球,发挥无限创意,搭建了一个个有趣的作品。抬头望去,是由三年级同学们参与的“制作活动日历”,色彩鲜艳的卡纸上,孩子们绘制了精美的小日历,体验数学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提醒孩子们要珍惜时间,做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看,那是什么?原来是四年级的孩子们制作的“轴对称剪纸展”,一个个可爱对称的剪纸,添加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元素,体现了对称的魅力。举步向前,一个个手工转盘和一张张思维导图映入眼帘,原来是五年级的孩子们的大作,思维导图脉络清晰,图文并茂,手工制作的转盘运用多重创意,趣味性和实用性最大程度结合,体验了做和玩的乐趣!最后看到的是,六年级孩子们的“数学手抄报作品展”,一个个数学故事,一段段有趣历史,在数学手抄报中一一展现,让孩子们贴近了数学,走进数学世界。孩子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示区可谓是精彩纷呈,一路走过,举目皆景,处处赏心。

重走长征传承经典

7.jpg

数学游戏,让孩子们启迪了数学思维,体会到了数学的独特魅力,超市大购物、战争中的数学、我是聪明的接班人等小游戏使1-2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数学启蒙的智慧,孩子们运用学过的加减法知识,快速准确的破解一个个难题,每过一关,孩子们“重走长征路”线路图就会通关盖章,通过游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3-4年级的“‘数’数我最红”“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红军巧解连环计”“井冈山会师”在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中寻找数学的奥秘,孩子们一个个沉醉其中。5年级孩子们的最强大脑、谁是卧底、观察物体等游戏,可真是使人脑洞大开,其中“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的知识竞答,用孩子们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方式,孩子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信念,勇于创新。

博才白鹤小学六一儿童节通过独具特色的“数学吉尼斯节”体验式活动,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激发孩子们的数学学习兴趣,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聪明智慧的平台,践行了学校“道法自然 和而不同”的理念,让孩子们“遇见”不一样的数学,让每一位孩子都出彩。孩子们在享受数学,爱上数学的同时,红色的种子心田发芽生长,也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传统,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利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20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