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专:学史崇德 铭记初心 提升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2021-05-28 18: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5月26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观刘少奇故里,缅怀刘少奇同志光辉一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他的革命精神、人民情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

看——追忆探寻红色记忆以史实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在学校党委书记张国斌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刘少奇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泛黄的文稿手册,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刘少奇同志忧国忧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在刘少奇故居,党员同志们实地感受刘少奇同志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场景,共同追忆追思刘少奇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幕幕鲜活史料,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先辈革命精神的洗礼。

听——多维激活历史记忆以深情讲述致敬先辈奋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光辉榜样——刘少奇同志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微党课。五位宣讲员用实时沙画展示为背景,以伴侣、家人、“连接民心的吉普车”、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刘少奇同志与母亲、与革命伴侣何宝珍、回到湖南44天的农村调查、家庭会议的故事,展现了刘少奇同志敢于担当、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廉洁奉公、严肃家风的光辉形象和榜样力量。

说——跨越时空同频共情以赓续传承召唤初心使命

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直击人心,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触发共鸣。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张国斌领学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点学习篇目,传达了《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要求。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慧中和副校长文孟飞做中心发言。

李慧中结合长沙幼专百年校史中的红色基因,全面深入地阐述了长幼先辈谢觉哉、徐特立传校箴言“谢范徐规”的精神内涵,正是谢觉哉前辈“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家国情怀,徐特立前辈“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教育信念指引着长幼历经百年而弦歌不辍,历经沧桑而熠熠生辉。

文孟飞结合参观学习的感悟与“学史崇德”学习要求,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维护党中央权威、对党无限忠诚的政德,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坚强的大德,心中为民的情怀,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私德,继承和发扬他的崇高精神风范,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投身于幼专建设,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学校副校长周文华、许力军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如何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学史崇德”要求,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国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要深刻认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本质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的老实人、为民造福的带头人、严于律己的清白人,把它当作检验“学史崇德”学习效果的标尺,在本职岗位当中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红色血脉。张国斌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提振精神,激发斗志,提升境界,推进学校建设与自身规划同步发展,将个人进步与学校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学校与个人双飞跃。

追忆峥嵘岁月、探寻红色印记,以话语表达敬畏,以行动表明初心,长幼高专通过专题学习、书记讲党课、微党课大赛、精品思政课打造、主题党日、家教家风弘扬等活动,引进来、走出去,多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引导全体师生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教育的担当、奋发进取的姿态,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4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