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叠被子磨豆子挖土豆 幼儿园小朋友在实践中感受劳动最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丽 编辑:彭佩 2021-05-31 12: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叠被子比赛。

2.jpg

挖土豆。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通讯员 曾群丽)叠被子、整理书包、穿衣服、穿鞋子、夹豆子,加油欢呼声不绝于耳,这么激烈的比赛,选手们是来自幼儿园的小可爱。近日,在进行了2周的自理能力打卡后,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奥克斯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自理能力比赛,在比赛的同时,让孩子感受到成长带来的乐趣,也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五月是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奥克斯幼儿园劳动实践月,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活动期间,各行各业的家长走进课堂,有的是食品检查员,有的是航空乘务员,有的是厨师,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拿起试剂做上了小实验,戴上厨师帽做上了小点心。

小小垃圾分类实践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莱茵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方法。幼儿园党、工、团老师也分头行动,在商场、小区、人行道等主要位置向社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单。还组织了周末大扫除活动,不放过一丝死角,铲除幼儿园周边的杂草。

在研学基地,看着一个个精致的小石磨孩子们发出了疑问,讲解员耐心地为孩子们介绍了传统工具的用法后,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有的磨豆浆、有的挖土豆、有的试穿小蓑衣,有的喂养小动物......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劳动创造美好的未来。孩子们积极投身劳动之中,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劳动中获得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曾群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