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六中:丰富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何灵芝 编辑:彭佩 2021-05-31 12: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何灵芝)近日,郴州市汝城县六中丰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31093501.jpg

书记讲党课。

在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聘生主讲专题党课《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做服务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好干部》。在党课上,朱聘生讲道:“学校正处在教育发展最好的时代,我们要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局,找出学校发展的空间,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课观点突出、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既有历史厚度,又有情感温度。

微信图片_20210531093513.jpg

主题班会。

学校纪委书记黄婷组织七年级全体教师召开了《学党史、守初心、扬师德》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汝城六中充分利用“党史”资源,持续加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中推开。近段时间,该校66名选手参加了以“红色传承,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汝城县第20届中小学艺术节的合唱比赛、三独比赛、现场书画竞赛。学校各班还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学生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的愿望。各班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何灵芝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