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区小升初提前批联合微机派位举行 今年还有两次派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1-05-28 09: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8093621.jpg

红网时刻长沙5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5月28日上午,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提前批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芙蓉区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举行。

城区共有6所学校进行了外国语特色招生,1888名学生通过特色学校提前批派位,录取学生950名。8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进行小学部直升初中提前批派位,482名学生通过直升派位,录取学生227名。

市教育局局长孙传贵、副局长缪雅琴、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小红以及中心城区各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及相关负责人、学校校长、教师、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微机派位现场会。会议特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湖南省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公证员全程参与监督。

为全面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落实“公民同招、超员摇号”政策,长沙今年继续对小升初外国语特色学校及一贯制民办学校小学直升初中两类情况进行超员摇号派位。

实行小学升初中提前批微机派位工作是长沙对国家、省、市规范中小学招生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长沙推进招生制度改革的创新务实举措。后阶段,还将组织小升初多校划片微机派位及民办学校征集志愿批微机派位工作,全面推进公办民办同步招生,全面实施超员摇号微机派位录取,将规范招生行为作为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营造长沙教育良好生态。

附:时间表

5月28日,统一组织对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直升、外国语学校特色招生,按照先小学部直升后外国语特色的顺序进行电脑派位(第一次派位),随机录取。已派中小学部直升的学生,不再参与外国语特色电脑派位。

6月1日前,完成配套入学、 体育艺术后备人才项目基地、特色招生等提前批资格审核,下发提前批招生预录名单(这些学生不再参与微机派位)。

6月20日,区教育局指导各小学完成微机派位学生志愿填报,并组织外地回长生、跨区生进行微机派位志愿填报。

6月30日上午, 全市统一在芙蓉区举行2021年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第二次派位)。

7月1日,公布初中学校微机派位结果。

7月6日—8日,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进行征集志愿填报。

7月10日,组织对富余学位民办学校、子弟学校进行电脑派位(第三次派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1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