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度提升 专项筹备 这场国赛将于6月17日长沙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彭佩 2021-05-26 16: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6日讯(通讯员 蒋立彦)5月26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备赛工作会议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召开。省市教育系统领导、本赛事专家组成员、国赛技术提供商及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共同研讨赛事相关准备、实施工作。

会议研究决定,本次大赛定于6月17日—6月20日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省的30多支代表队将一较高下。今年这个项目比赛的时间和难度均有增加,设备也由“小设备”变成“大设备”,模块的难度增加。相较于此前的比赛,此次大赛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时间调整为两天,每个省只派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要求选手们既要能组装调试,还要能够绘图,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机械等多方面的技能。本次大赛要求与最先进技术接轨,重点考核选手们的创新意识,综合能力。“希望职业院校培养的学生不仅能拿好名次,还能符合时代对技能人才的要求,符合企业的用人要求”,大赛专家组组长侯世英表示。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王宇、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代表省教育厅和长沙市政府对大赛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学校做好周密筹划,严格落实省市对大赛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位。两位领导表示各级各部门会全力支持开展好本次国赛活动,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和选手们提供最优的服务,展现湖南、长沙职业教育的风采。

据悉,这是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于2019年承办全国“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大赛后又一次承办此项目的全国性比赛,学校非常重视大赛的筹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李正祥牵头的领导小组,下辖八个工作组,涵盖安保、接待各方面要准备的事项,工作组全部由校领导牵头。因今年竞赛设备进行了全面更新,为确保比赛设备、设施、技术支持按时到位,校长李正祥、副校长刘菁到温州同合作企业沟通交流并实地考察,确保技术保障不出差错。目前,学校对国赛供电专线、比赛场馆、校园环境、酒店使用、餐饮住宿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进行了专项筹备。

来源:红网

作者:蒋立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