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回望科技发展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漫林 编辑:彭佩 2021-05-26 16: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漫林)“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的发展,见证了一个国家的百年巨变。”5月25日,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来自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40余名学生。

在实验室讲解员唐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高速铁路建造振动台实验室参观了多功能振动试验台;在铁路建造造线桥隧实验室和高速铁路建造轨道路基实验室,了解到了轨道和路基在高速铁路运行中的作用;在高速铁路耐久性实验室和高速建造风洞实验室观看了现场模型,深入了解了实验原理和应用范围。

“此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我第一次了解到风洞试验在高速铁路运行中的作用,风洞实验特别有意思,我以后也想研究高速铁路。”来自中南二附小的周于斯同学兴奋地说道。“跑得快的高铁原来在中南进行研发的,中南大学真是太牛了!”来自中南二附小的韦旭东自豪地感叹道。这是孩子们第一近距离地感受高速铁路的魅力,了解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及最新研究动态。

本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中南大学以“百年回望科技发展,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科普推广活动,突出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重点展示党领导科技创新中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取得的重大发展和突出成就。

在活动中,中南大学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小学生,让小学生参加实验室开放科普活动,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漫林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6/9402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