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约粮食 这所小学这么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剑萍 编辑:彭佩 2021-05-24 17: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善•膳行动”文明就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剑萍)为创建两型校园,倡导资源节约,加强学生就餐礼仪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美德,长沙市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组织开展了“善•膳行动”文明就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良好的行为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为激发学生们的参与兴趣,传递节约粮食和安静就餐的意识,学校从2020年开始就发起了“善•膳行动”低分贝挑战和节约粮食挑战活动,各班通过午间就餐时分贝值大小,午餐厨余垃圾重量,进行PK,角逐“‘善·膳’文明就餐班级”。

活动伊始,小智小美会给各班派送分贝测试仪和“文明就餐挑战记录卡”,接受挑战后,各班开始在挑战书上记录日期以及当日分贝值和厨余垃圾重量。连续10日,分贝值总计最低、厨余垃圾总值最低的15个班级,将被评为“善•膳”最节约粮食班级、“善•膳”最安静就餐班级名单和“善•膳”文明就餐班级。

除此之外,学校还给每个班提供了文明就餐礼仪的操作指南,分别从教室就餐和食堂用餐两个场景,从志愿者和就餐者两个角度,分餐前、餐中和餐后不同阶段,给与了餐前准备、文明用餐、卫生打扫的具体指导。使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习得用餐文明礼仪习惯。

学校还将挑战视频和文明就餐班级的表彰名单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及时鼓励师生的行为,也希望通过此行动来影响家庭和社会。

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责任意识、节约意识越来越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就餐环境更加安静、整洁,厨余垃圾桶的剩余食物也越来越少了。

粮食来之不易,洋湖少年一定会珍惜粮食,好好吃饭、好好长大,长大报效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剑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