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免费对社会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阳芳 2021-05-24 19: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参观者络绎不绝。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佳)2021年5月22日和23日,湖南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以“百年回望 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科普展览。展出的动植物标本6600份,分种子植物、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标本三个陈列室展出,这些标本主要采自我国沿海和我省各地及我国大陆各省市(区),已知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标本74种;二级保护动植物标本140种。

这些标本荟萃古今,包罗万象:有远涉大洋的千斤巨龟,濒临灭绝的华南虎,重回故土的麋鹿四不像,畅游长江和洞庭湖的中华鲟、白鲟,奇形怪状的扬子鳄、巨蜥,令人恐怖的五步蛇、眼镜王蛇,千姿百态的猿猴、大嘴鹈鹕、鸳鸯、豪猪,绚丽多彩的珊瑚、锦绣龙虾、小巧玲珑的蜂鸟、蜘蛛、蝴蝶,能吃昆虫的猪笼草、距今上亿年的树蕨、人形何首乌…..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本活动消息发布在湖南师大动植物标本馆微信公众号上,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据统计,两天参观动植物标本馆人数1869人,参观的单位主要有师大附中、师大附小、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雅礼中学、湖南幼师等73个单位,参观者有白发老人,青年,学生,幼儿等。参观活动自始至终有志愿者讲解,解说生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并有不少参观者参观后留言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5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