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强信念 这所中学打造有风景的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梁攀 刘冠佳 编辑:彭佩 2021-05-18 20: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梁攀 刘冠佳)5月15日,长沙雅礼雨花中学梁攀老师带领2001班学子到长沙县黄兴镇许光达故居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的思政课,以敬献花篮、唱红歌等形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1.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故居入口处的“让衔碑”前,梁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石碑的来历及碑文的写作背景,同学们通过阅读毛泽东对许光达的评价,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许光达大将不慕名利、高风亮节的高尚情操。

2.jpg

随后,同学们走进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梁攀老师用平易近人、亲切生动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光达的生平事迹;学生通过完成学习任务卡,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许光达大将为追随革命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只因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

3.jpg

少先队员胡晶琳感慨:从许光达大将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不慕名利,作为班干部,我们应该多为班级作出贡献,像许光达一样,尽职尽责,不图回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砥砺前行。

最后,这堂“有风景的思政课”在同学们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雅礼雨花中学历来重视红色教育,为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如“学党史国史 向百年党建献礼——雅礼雨花中学手绘红色历史地图大赛”和“向英烈致敬,向先锋学习”革命先烈故事分享会,同学们用一张张红色历史地图一起重温那些峥嵘岁月,以革命先辈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为激励,用最诚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宣讲方式以及自然流畅的语言,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故事,声情并茂地呈现出来,在新时代延续文化血脉。

4.jpg

5.jpg

融合思政课程,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用党100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来激励学生,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

来源:红网

作者:梁攀 刘冠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51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