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逐梦 校园科技节“电你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东 旷焱炜 编辑:彭佩 2021-05-18 10: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曾金东 旷焱炜)科技逐梦,创新未来。5月14日,长沙市长沙县黄兴镇干杉中心小学第一届校园科技节拉开了帷幕。本届科技节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210518100659.jpg

“希望全体师生积极投身到本次科技节活动中来,用智慧的汗水去浇灌科技之花,用不懈的努力去点燃创造之火!”开幕式上,干杉中心小学校长常记用牛顿、爱因斯坦、霍金等科学名人的励志故事,鼓励学子们逐梦科学、追求真理。科技节上,一系列寓教于乐、创意十足的丰富活动精彩“上映”,为学生搭建了获取真知、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

优秀作品展,承载科技梦

活动前期,学子们的小制作、科幻画、手抄报等优秀作品,充分利用了身边的材料,琳琅满目、创意十足。有充满梦幻的云朵小屋、充满科技感的太阳能感应小屋、精美实用的林中小屋,还有充满奇特想象的黑板报和科幻画,带领大家走进了科技的世界。

决战萝卜塔,培养团队精神

5月14日下午,干小实验室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孩子们究竟在干什么?哦,原来是在进行“胡萝卜搭高”大赛。赛前, 谢应平老师仔细讲解了比赛规则与注意要求,选手们听得可认真了。一声令下,场上立刻就沸腾了起来,各组参赛选手马上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去了。有的负责切胡萝卜,有的负责设计造型,有的讨论怎样充分利用这100根牙签……

比赛紧张地进行着,有的小组搭建到一半发现“高塔”有点摇摇欲坠,立即开始寻找问题;有的小组在底座上使用了较多的牙签,致使最后缺少牙签,只好忍痛拆了从头再来;有的小组成员之间集思广益,塔越搭越高,信心也越来越强……六棱柱的、三棱柱的,可谓五花八门,但不要小看了这些奇形怪状的结构,这里面可蕴含着深刻的物理和数学的学科知识呢!

“电你一下”,考验协调力

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就是快乐大本营同款游戏“电你一下”。项目刚开始,就排满了人,可谓热火朝天。易老师讲解了游戏规则后,同学们就开始了。有的小朋友在一旁边观看边总结,上来尝试,成功地走完了一圈,果然理论与实践结合才是真理;可爱的罗仲桃老师也上来尝试,可惜没走多远,就被“电”走了。虽然这个挑战有点难,但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胜欲。在科学上,学子们正需要这种越挫越勇的精神。

科技节中,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还有扑克牌垒高、旋转纸陀螺、铁丝运球、智力七巧板、“会轻功”的气球……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收获满满。

本次校园科技节不仅丰富了学校的校园生活,还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师生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运用科技,学会创造,彰显才华,展现个性。希望每一位干小学子都能在科技的天地里自由翱翔,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科技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曾金东 旷焱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8/9348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