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访开慧记忆 播撒红色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熊佳 编辑:彭佩 2021-04-30 19: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熊佳)4月29日,长沙市雨花区育新第二小学全体师生走进杨开慧故居,开展“寻访开慧记忆,播撒红色种子”的研学活动。

上午九点半,全体师生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开展了简单又庄重的开营仪式,育新二小16位国旗班的学生身着迷彩服,面向升旗台昂首挺立,目光坚定,成了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奏唱国歌之后,同学们徐徐走进杨开慧纪念馆和杨开慧故居,去追寻那一段铭刻历史的红色记忆。

在老师们的讲解下,孩子们认真倾听,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穿越历史的老照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将那个遥远的时代拉到孩子们的面前,英雄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贞不渝深深地感染了孩子们。

在烈士陵园前,育新二小国旗队护卫着敬献的鲜花来到前烈士墓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响亮的队歌犹如少先队员们的铮铮誓言响彻上空。最后,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场学生鸦雀无声,静听自己的老师们在这一刻发出的庄严承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或许在这一刻已经播种到孩子们的心田。

研学活动除了参观了杨开慧故居、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学生还参加了不少有趣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制作一个红军的小挎包,挖一段南泥湾的沟渠,做一块窑洞的红砖……孩子们通过各种实践活动去挥洒汗水,去与团队合作,红色精神的意义就在这样的体验中渐渐明晰。

正如1501班谭睿同学说的那样:“只有经历才知不易,才知英雄的伟大,也更知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要努力地成为有理想信仰,有过硬本领,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育新二小通过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唱一首红歌 观一部红色影片,走一个红色基地,传承一种红色精神……就如这种行走的红色课堂,更加能激励青少年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从而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来源:红网

作者:熊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4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