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中:寻找行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华 刘星燎 编辑:彭佩 2021-05-14 1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松华 刘星燎)5月10日清晨,娄底市孙水河畔,一条八千人的长龙井然有序地前行着,整齐嘹亮的歌声从队伍中来。这是娄底市第一中学的师生和家长,在开展远足活动。他们将在九个小时内,走完从学校到娄底市高铁南站近三十公里的路程。

娄底一中0513-2.jpg

行进途中,天空下起了雨。但雨水未能阻挡远足队伍坚定的步伐。大家穿上雨衣或者撑起雨伞,继续向前。中午时间,远足队伍陆续到达休息点。在青山绿水的天籁寺脚下,大家席地而坐,吃着干粮,喝着矿泉水,互相问候,互相鼓励,虽是疲惫不堪,但仍然信心满满。

0513娄底一中.jpg

0513娄底一中-3.jpg

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开始返程。离开之时,大家把地上的垃圾捡拾得干干净净。“文明行进,树我形象”“除了脚印什么也不留下,除了记忆什么也不带走”“保护环境,花草勿伤;垃圾废物,囊袋盛装。”这是远足队伍的口号,也是他们的实际行动。

娄底一中0513.jpg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娄底一中的教育不仅在课堂,也在课外。远足活动为师生创造了和大自然亲近接触的机会,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陶冶了情操,强化了集体意识、纪律观念,培养了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精神,更为师生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

据了解,娄底一中的远足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年,是学校践行“立人”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是推进素质教育、推进新课标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以来一直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已经成为学校的德育活动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松华 刘星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