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专:展示技能风采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阳芳 2021-05-13 16: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精艺杯”技能节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5月12日下午,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精艺杯”技能节在汇美馆开幕。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学工处、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与会人员激昂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周文华致开幕词。他指出,举办技能节,既有利于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检验教学效果,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为我们今后积极参与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出了优秀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为加快高专育人模式转变打开了新的局面。

胡亚南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宣誓,承诺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秉公评判,尽己所能,全心投入,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学生代表1902班的言梓灵上台发言,他表示技能节是提升自我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最佳舞台,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竞赛活动,锻炼自己,展示自我。

随后,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课外技能队带来的成果展,5个舞蹈、演唱节目的精彩演绎、技能队日常视频的呈现,现场全体师生同唱《职教之歌》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开启了本届校技能艺术节的竞技篇章。

本次“精艺杯”技能节共设立了图文排版、海报设计、钢琴、声乐演唱、舞蹈表演、手工、幼儿活动设计、幼儿文学、美文朗诵、绘画、影音后期制作等22个竞赛项目,其中全校性公共赛项5个,参赛人数超1000人。历时一个月的比赛能充分呈现学校教育教学的成果,展示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并将成为师生们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技能盛会。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创造性提出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理念和战略,这将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之而努力。作为新晋高专学校,我们要用行动来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将技能训练、技能比赛覆盖到所有专业、学生以及老师,形成全员参与,优中选优的良好局面,更好地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6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