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崇德 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洁 蒋立彦 编辑:阳芳 2021-05-13 16: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3152737.jpg

参观谢觉哉故居

微信图片_20210513152804.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红网时刻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诗洁 蒋立彦)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2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部(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赴谢觉哉、何叔衡故居,实地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首先,一行人来到何叔衡故居,映入眼帘的是胡耀邦题写的“何叔衡同志故居”门匾。故居里的遗物不多,每间房内只有几把旧椅,或一张旧方桌,一张架子床,黄褐色的土砖墙上结有蛛网。简单的布置,沉静无言,只有那些沧桑厚重的历史照片和简要的文字说明在斑驳的墙上,静静地诉说着何叔衡烈士不平凡的一生。

紧接着参观谢觉哉故居,故居环境幽雅、松竹环绕,作为我国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人之一,谢觉哉一生不谋私利、不图虚名,廉洁奉公、艰苦朴素,甘做人民的公仆,数十年如一日,堪称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典范。在参观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革命情怀,也为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折服。

下午,在沙田乡宝云村支部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彬主持。

校长李正祥领学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作中心发言。李正祥结合工作实际强调,第一要明大德,即忠诚党的事业忠诚党的领导。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人。第二是守公德,公德是底线,要遵纪守法,不触底线。第三要严私德,特别是党员干部不越红线、规范用权,管好自己及身边的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随后,党委书记李志彬书记做中心发言。在发言中他强调,一要学懂弄通。从党史中感悟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把个人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真正实现习总书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目标。二要扭住重点,在学生方面要规范其行为习惯,督促其养成良好品质;在教师方面要心中有爱、为人师表;在干部方面,要提升党性、规范用权、做好表率。三要突出师德。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坚持德法并重,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上,党委其他成员依据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列席会议同志交流发言。

通过精彩生动的实地考察和学习,全体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革命奋斗史,感受了革命烈士高尚的品德。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自觉提升道德水平,立足教育岗位,积极主动作为,牢固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洁 蒋立彦

编辑:阳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5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