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促奋进 党史教育融入校园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帆 编辑:彭佩 2021-05-12 10: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开学以来,常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家渡小学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知队史、颂党恩、促奋进”的主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苏家渡-4.jpg

主题党日活动。

早在开学典礼上,苏家渡小学就为今年的活动奠定了红色基调。学校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为师生讲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英雄烈士们保家卫国的故事。老战士深情寄语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正式拉开了苏家渡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苏家渡-2.jpg

师生同唱红歌。

学校持续将党史、队史的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德育中,深入开展适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的党史、队史学习教育。4月,学校被歌曲环绕,师生同唱《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向党来唱支歌》……让革命基因流淌在学生的血液之中;5月,学校组织了丰富的文艺活动,一幅幅绘画、一篇篇征文、一段段演讲等都将是红领巾们感念党恩的见证;6月,学校还将举行“党史队史大比拼”和“新队员入队跟党走”等一系列活动。

苏家渡-1.jpg

敬老院送爱心。

苏家渡-3.jpg

为英雄烈士扫墓。

学习党史,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并指导自己的行为,做到“学史力行”。不久之前,苏家渡小学党支部和学校少先队员们一起走进德山敬老院,开展了“爱在前行”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打扫卫生,还一起包水饺、唱歌。“党史学习要融入到具体的生活情境之中,让师生参与进来,才能真正影响人、改变人。”苏家渡小学党支部书记唐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帆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