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水中奥秘 郴州学子见证“一滴水”的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何灵芝 编辑:彭佩 2021-04-25 10: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婷 何灵芝)为增加学生的课外知识,增强他们的节水意识,近日,郴州市汝城县第六中学的部分师生,走进汝城桂枝岭水厂实地参观,探寻水中奥秘,见证“一滴水”的旅行。

汝城-1.jpg

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取水池、沉淀池、清水池、滤池、检验等生产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自来水消毒、沉淀、过滤等各个生产流程、环节,让大家真正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过程。

汝城-2.jpg

随后,水厂的工作人员通过小实验,向同学们演示了浑浊的源水变成清澈的饮用水的过程,让同学们懂得了源水加工处理成饮用水的科学原理。学生们边观察,边体验,边提问,边思考,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知识,也从中感受到科学的独特魅力。

汝城-3.jpg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自来水公司的监控室。监控室的大屏幕向同学们呈现了汝城水务公司的智能化网路水情监控系统及实时运行状态,让同学们看到了自己学校周边的自来水监测站。

汝城-5.jpg

“治国必须治水,治水才能兴邦。”带队老师告诉大家,“汝城县第六中学有三千多名师生,年用水量达到7万多吨。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就可以为社会节约下不少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何灵芝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0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