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玉潭学校:手写家书传递亲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丽 编辑:彭佩 2021-05-12 10:5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丽丽)5月以来,益阳市沅江玉潭学校开展了以“家书抵万金”为主题的家校共育主题活动,学校团委通过家委会微信群发出活动倡议,呼吁家长以书信的形式,向孩子分享爱意,分享最平凡的日常。

沅江玉潭-1.jpg

家长写给孩子们的家书。

随后,一封封情深意切的家书通过班主任转达到了孩子们手中。“孩子,爸爸想通过文字,说出爱这个字”“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永远满脸笑容,永远乐观积极”“在学校,要学会独立,成长的路上,父母不可能一直陪伴着你”……每一封家书都满载着沉甸甸的爱与期待。

这些优秀家书作品通过学校雅韵之声广播台予以推送。接到家书的孩子们满脸幸福,眼含热泪,心灵受到了一次爱的洗礼。不久之后,学校通过主题班会推出爱的回音壁活动,由孩子们朗读家书并给家长回信。

据悉,沅江玉潭学校是一所十二年寄宿制学校,许多学生在校寄宿,平时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为了让父母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与成长状况,也为了让孩子理解父母的不易,学校策划了“家书抵万金”等一系列家校共育活动。比如,学校不在节假日布置书面作业,而是布置德育作业:看望一次爷爷奶奶、数一数父母头上的白发、帮妈妈做一次家务……这些活动,拉近了学生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也让家庭与学校形成了育人的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丽丽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0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