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临武县“红色故事会”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彭佩 2021-05-12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赟)5月8日,郴州市临武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讲解员风采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红色故事会”激情上演。

临武-1.jpg

比赛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当地红色革命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临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举办了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学校的7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决赛舞台。

临武-2.jpg

参赛选手激情澎湃。

舞台上,选手全情投入,充分利用PPT、微电影、短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围绕临武红色资源,对发生在临武境内的红色故事以及现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声情并茂地讲解。从舍生取义的黄琼林到严守党纪的胡作茂,从贝溪起义旧址到萧克将军在临秘密联络点合隆泰茶楼,从一封绝笔家书到一枚老勋章……一个个党史故事展现了革命烈士英勇无畏、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每当选手说到动情处,台上台下都禁不住热泪盈眶,心中敬意爆发成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临武十分重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青少年红色阅读、红色微宣讲、红色研学、红色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党史活动。此次活动将青年党员、团员、队员齐聚一堂,以讲解红色故事的方式回望、铭记历史,让青少年在红色讲解中坚定了理想信念,拥有了接续奋斗的最好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29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