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2021-05-10 20: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了解党旗含义,初步学习党的历史,做新时代的先锋少儿,5月10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在八方园区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之“我向党旗敬个礼”。

上午9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小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国旗高高扬起,升旗手将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着装整齐,列队严整,高唱国歌,迎着国旗齐致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随后全体幼儿聆听田宁老师讲述红色故事《王二小》,通过故事中王二小的英雄事迹向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传奇壮举,引导幼儿立志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幼儿园教学园长吴峰林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党的历史、介绍了党旗的来历,教诲幼儿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向全体师生一一介绍幼儿园的优秀党员教师,鼓励全园师生向党员教师看齐。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党!”孩子们气宇轩昂、神采飞扬,用一首红色经典诗歌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这首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让孩子们重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壮丽辉煌的非凡征程,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种子。随后,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的小朋友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达了饱含了对党、对祖国无限的赤诚和热爱。

党旗飘飘,我心昭昭,党旗合影,无限光彩。各班级用不同的方式与党旗合影,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来之不易,弘扬爱国精神,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6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