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子研学行:学习+实践 探寻古人的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党清贵 编辑:彭佩 2021-05-06 15:0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6日讯(通讯员 党清贵)华夏文明源远流长,沿着时间的长河溯流而上,甲骨、青铜、竹木、绢帛、纸张便是我们凭借的舟楫!它们记录了文字、承载着文明,引领我们探寻历史的真相……

5月3日下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C2003班的同学们,走进长沙简牍博物馆,探寻古人的智慧,感受历史的传承。

长沙简牍博物馆是国内首座简牍收藏、保护、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博物馆。活动前,同学们都各自查阅了相关资料,比如:什么是简牍,简牍的分类,简牍的制作流程等。

“在纸发明以前,简牍是中国古代主要的记载形式。古人把文字书写在简牍上,再编制成册,便于阅读。”一位学子说道。通过解说员的生动讲解,结合观看馆内各个朝代的作品,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简牍文化。

历史悠悠,文脉绵长。从公元前5世纪到公元4世纪,是简牍带给我们千年穿越之旅。“湘水流过一一湖南地区出土简牍展”从简牍中钩沉湖湘地区不为正史载记的曾经与往事。这是我们与简牍的故事,是我们与历史的对话……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都纷纷感叹古人的智慧,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造福人类。

鉴古知今,只有了解过去,才能直面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党清贵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