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探室内共享运动区 学前教育大型开放教研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驰 编辑:彭佩 2021-04-29 17: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驰)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4月29日,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初遇安吉,再探室内共享运动区”的大型开放教研活动。

随着室内运动区域游戏的音乐响起,观摩的园长、老师纷纷走进班级,走进室内运动区域,进行游戏的现场观摩。在游戏中可以看到孩子们对于室内共享运动区域游戏兴趣高,参与积极,同龄、同层的孩子都可以共享运动区,自主选择游戏。老师们提供平时常见的桌椅板凳、自制器械等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体育运动的天堂,孩子们自主设计、自主搭建,自主选择,矫健的身影、快乐的笑容,还有两两合作玩耍时的情景和孩子们自发的混龄玩耍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观摩者。

“安吉游戏”是中国学前教育中的一大突破,他打破幼儿园游戏的桎梏,用孩子们自己构想自由参与的“真游戏”替换由老师设计的“假游戏”,真正解放孩子天性,让儿童从“游戏”中学习、成长。岳麓一幼结合安吉游戏中两大精神:因地制宜的利用自然资源、真正的自主性游戏,重新对室内共享运动区域游戏进行探索研究。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室内共享运动区中更大限度的挖掘、发挥儿童自主性的指导能力。今后,老师们还会继续探索,不断优化室内共享运动区,用相信儿童的态度、用观察的方式发现儿童,从而成就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