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增信 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开展党员送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丽娜 编辑:彭佩 2021-04-25 17:3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丽娜)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2日至24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党员代表吴峰林、王霰、王丽娜、方娜组成送教团,以“学史增信,坚定信念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慈利县送教帮扶活动,进一步搭建幼儿园和慈利县幼儿教师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拓展教育精准帮扶的有效路径,推动学前教育课程科学化、游戏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此次活动在慈利县剧院举行,由慈利县粮食局幼儿园承办,全县七十多个园所,园长、骨干教师共计三百余人参加。

1.jpg

慈利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声元、幼教专干蒋奎对送教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送上“结对帮扶友谊深,教育路上心连心”的锦旗。

4.jpg

活动中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副园长吴峰林从教师的困惑与需求出发,有专业方面的引领与拔高,还组织与会老师进行党史学习,要求全体老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王丽娜老师展示中班早期阅读活动《袜子小白》,结合微讲座《前阅读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向与会者解读什么样的绘本适合教学?并分析早期阅读活动的核心经验及传授组织技巧;王霰老师展示中班数学活动《不一样的队形》,并结合微讲座《幼儿园数学活动前的三自问》,阐述了幼儿的学习轨迹、学习方式,围绕数学活动中的组织技巧与老师展开了学习;方娜老师展示大班歌唱活动《春来了》,并结合微讲座《幼儿园游戏化歌唱教学中教师的“有效范唱”》带领老师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歌唱活动的基本概念、目的和意义,并掌握实施要点。而承办方慈利县粮食局幼儿园体能教师卓焯也展示了大班体育游戏活动《超级飞侠》,进行互动研讨。

3.jpg

此次活动既有课堂的实践,又有党史的学习与引领;既有贴近教师需求的教学实例,又有专家的生动点评;既有安静地聆听,又有热烈的互动。学习力就是竞争力。此次活动解决了老师们不少困惑难题,为今后的教育与教学,指明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梦想点燃千万个梦想。本次“学史增信,坚定信念担使命——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党员送教活动”圆满成功。“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愿所有幼教工作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幼教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绘新时代幼教工作美好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丽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